iuy

【】暴露喜好的cp

【叶蓝abo】起弦04

04

秉持着跟谁过不去,也不会跟食物过不去的理念,蓝河边吃着盒饭,边用着手机看着叶修给自己的彩排录像。那里一处空座就是原来小提琴手方锐的位置。叶修主持钢琴,在小提琴手的正前方,也就是说,如果自己坐上那个位置,叶修就会正面对着自己。

练什么琴,先把心理素质练好再说。蓝河顿时紧张得拿着手机的手全部都是汗。

练了一天的蓝河有些腰酸背痛,虽然说不上有什么进步,但是至少心理素质练上去了,手不再因为紧张而走音,他认为自己应该有把握能够融得进录像里的旋律。这种状态蓝河整整坚持了三天,等到最后一天晚上的时候,自己所建立的心理防护全部崩塌,是的,他失眠了。

“哟,今天怎么顶两个熊猫眼过来啊,蓝同学?”以至于蓝河第二天去兴欣的时候刚准备去洗把冷水脸就遇见了叶修。

“嗯,有点紧张,昨天晚上没睡好。”蓝河打了个圆谎,他才不会承认是因为等会上台后,自己的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叶修的正脸。蓝河知道自己不可能完全顶替方锐的地位,他害怕叶修那双洞若观火的双眼察觉到自己音律的异样,他不想把自己的疏漏暴露在叶修的注视之下。

就见叶修走过来轻轻拍拍自己的背梁,说道:“怎么样加油就行。”蓝河感到有些熟悉,自己的潜意识之中仿佛也有人这样温柔地安抚着自己。而叶修刚刚在凑近蓝河之时,又闻到那股味道,淡淡的,却还是让叶修细微地捕捉。

“你就是蓝河吗?”

“嗯,苏小姐,你好。”这是蓝河第一次见到苏沐橙,听闻之实,的确是个大美人。

“你那两个黑眼圈要不要我给你遮瑕?”苏沐橙友情地提议道。

“额,很严重吗?”蓝河有些无奈,见自己的每个人都那么说。

“很严重,给他打点吧,别太重。”叶修提议道。

见苏沐橙将一支遮瑕笔递给叶修,叶修有些诧异地接过。苏沐橙解释道:“你手比较稳,你来涂。”

“算了,还是我自己……”蓝河话未完,被叶修打断,“站着别动啊。”叶修话一脱口,蓝河就像是贴了定身符。软软的笔触轻轻划过蓝河的眼廓,蓝河的睫毛扫着叶修的手指,却不见对方的手颤抖,就如苏沐橙所说,叶修的手很稳。这双手,手指很修长,手掌跨度很大,不知多少次在琴键与丝弦是舞动过,蓝河顿时有些愣神,想贪心地看得仔细一些,却因为这个念头,稍稍一动,笔就戳自己眼里了。

蓝河也突然条件反射地回退,捂着被戳到的右眼。

“不都跟你说别动了吗!我看看戳哪了?”叶修上前一步。

“千万别揉眼睛,让叶修给你吹吹。”苏沐橙笑着说。

“对不起,本身是我刚刚自己擅自乱动。”蓝河又后退一步推辞道。蓝河想也不会往那想,堂堂叶修怎么会给自己……

叶修强握住蓝河的手放下来,蓝河只闭一只眼,那只眼睁不开,他试图眨了眨那只眼,却挤出几滴泪水,又闭回去。蓝河没料到自己真有一股温暖的气流吹向自己紧闭的单眼。叶修微张的嘴唇就在自己眼前,自己那只被误伤的眼睛得以勉强睁开,如今叶修与蓝河只有一寸左右的距离,蓝河从未如此近距离接近一个Alpha。而现在,蓝河觉得自己从未见过世面的脑子要膨胀了。

一直作为旁观者的苏沐橙居然也略显惊讶,还是恢复了常态的微笑。

完了,自己还有半小时上场了,自己好不容易抹去对叶修的想法,现在却全然功亏一篑。

上场前,蓝河换了一身黑色的西装,叶修换了身白色的西装。蓝河的领带是自己系的,由于经常在学校做后台的缘故,系得整齐又好看。而叶修将未系好的领带整一挂脖子上,显得有些无奈。

我说,叶神不会不会系领带吧?蓝河心想。

“这玩意咋整?”叶修指着胸前散开的领带说道。

“我帮你吧。”蓝河说完,走上前将叶修挂着的领带,理了理皱角重新,期间叶修还配合地弯下腰。蓝河一直觉得有一种灼热的视线烧着自己,让自己感觉浑身不自在。叶修任着蓝河随意整着领带,眼睛却一直离不开蓝河,又一次他再一次嗅到了那股味道,手有些不自然地想圈住面前的人。蓝河绕完最后一个结后,迅速后退几步,叶修也赶紧收回手。

“我可不记得你可到了领带都不会系的地步,还有,你刚刚伸手是想干什么?”等蓝河走之后,留苏沐橙单独询问叶修。

叶修觉得自己积攒的温柔,一下泛滥成灾。

演出正式开始,这是蓝河第一次听到那么热烈的掌声。落座之后,叶修也随后入场,掌声更加热烈。

不愧是叶神。蓝河紧张的感觉瞬时削减了几分。指挥一落仗,旋律顿响,这是蓝河将十分的精力注入在那边琴上,而叶修顺着进程,指节分明的手也抚在琴键上,叶修的表情很自然,时不时看着蓝河那有些过分专注而不自然的眼神。他的指弹如月圆几回,他的掌弦如行澜月影,最后蓝河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一眼那掌控钢琴的身影,不知是自己眼睛自带滤镜,仿佛叶修就是一束天光,在古典的配乐下,身姿更显优雅,每一个旋律的诞生,让蓝河更是觉得望尘莫及。至少自己已经成功融入兴欣乐队,即使是一粒沙那般大小。

评论

热度(91)